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貓咪吃東西的問題

以大品牌而言 , 希爾斯的味道光聞就比其它家:如美士及皇家來得淡 , 應該說人聞起來沒那麼臭 = =! 我覺得希爾斯就夠臭了(呵)
品牌上 , 換食 .... 其實吃什麼都看飼主 , 大品牌的飼料似乎比較好 , 不過這也看飼主 , 也有些人覺得貓咪吃大賣場的飼料沒問題 , 就一直吃下去 , 其實不管飼主怎麼給貓咪最好的 , 只能說預防勝於治療 , 不想因省小錢而花大錢送貓咪去看醫生嚕
你家貓咪開始有挑嘴的傾向 , 所以只要牠還會吃(雖沒吃的津津有味) , 就不要太擔心牠 , 給牠健康有時候就是要狠心一點 , 不說那種飼料好 , 只能說 .... 貓咪天生的遺傳及隱性的基因 , 不見得別人家的貓吃的飼料沒事 , 你家貓咪吃了也沒事 , 畢竟也有些貓咪對雞肉或是某成份過敏 , 而造成拉肚子 , 或是某些貓咪不適合吃太油 , 因為腸胃不好
長期吃才會出問題的比例很重 , 和人一樣 .... 不是吃一次就會生病 , 也不是吃一包就出問題!! 一定是長期造成的
最近 , 我幫貓咪買皇家新出來的四物補 ...配方 , 每種口味我都有買 , 但我發現兩隻吃了之後嘴巴的味道加重 , 並且我家大隻的吃了變得容易拉肚子 , 所以我就不再讓大隻的吃了
牠小時候是吃希爾斯為主食 , 其中還混了日清或三才的功能性飼料 , 其實牠從不挑食 , 我怎麼混牠就怎麼吃 , 主要是我覺得老吃一牌 , 某成份若是偏重 , 長期下來對貓咪也不好 , 加上連我自己看著同一種牌子都膩了 , 所以我都是混食著養貓咪 , 有機飼料 .... 我都買 , 除了瑪丁這種高級貨 , 確實這個我買不下手 = =! 寧可買中價位優格 / 耐吉斯 / 愛肯拿 / 希爾斯 / 美士 / 皇家 ...... 日本或有機飼料 or 平日所需的秘尿道蔓越莓保養膏給牠們吃嚕
皇家味道真的很臭 , 我也是頭一次買!! 應該不會再買 , 除非有新口味出現(呵呵呵~就是愛買愛嘗鮮就對了)
你如果不讓貓咪吃化毛膏 , 那也要替牠準備貓草類的 , 貓草比較健康 , 也可以直接混在飼料當中 , 當牠吃的時候 , 多少一定會舔進去的!所以不用怕牠不吃而浪費
關於化毛膏和貓草一樣 , 不是每隻貓咪都喜歡 , 你可以參考買麥牙口味的 , 貓咪都很喜歡(比例上)吃完就換牌子看看
基本上不要給貓咪吃人類的食物比較好 , 不要養成牠的壞習慣!!

沒有留言: